落星瑾

我是废物一个,考据历史是分裂地区,我怕了所以跑路了

噩梦②

后记

9.18黑吉辽,沈连长哈(打酱油)专场

昏昏沉沉的辽宁,一边叹着气,一边穿衣服,他真的很想窝在家里让世界都不知道他一样,就当他今天没有这个人不挺好的吗?!

可惜事实就是必须接受9.18,他懊恼,羞愧,想逃避,他没有改变时空的能力,也没有操纵别人记忆的权利,别人一说到9.18他就难受,这已经变成了他心上的一个刻印,说是常态也无所谓,比如甲午战争,日俄战争,三道刻印刻在他身上,辽宁唯一注重的就是大连,他欠大连太多了,好在大连和他关系缓和正在慢慢变好了,不然得愧疚一辈子

阳光好刺眼,偏偏这时候不下雨,辽宁抬手把窗帘拉上,看看手机7:30了,打开微信点开东三一家人的群,发现昨天下午吉林和黑龙江一直发最近怎么样的话,虽然说是老一套了,但很开心,只不过我没回复罢了

唉,真是的,还发了个表情包,这也不跟谁学的,估计是跟年轻城市学的,上滑吉林也发了一个表情包不过跟黑龙江的完全没法比,算了算了,倒是我一直沉浸在回忆之中,无视他人的喜怒哀乐,我不高兴黑吉也不高兴,王耀也很疑惑,其他的熟人自然也远离我,原来我才是真正的傻子

一直以为黑吉在历史的长河中把自己看的举足轻重,但现在想明白了,被时间抛下的其实是我,是我一直倒退,回忆自己的荣光,可是昔日的荣光不在,辽宁和其他省份+自治区都是人,没什么可惜的,就当是自作多情吧

快8:00了,开会是要开的,但不能这样子去,辽宁知道前几十年的今天开会,他都是“心不在焉”跟丢了魂似的,但今天不一样,让王耀看看,我已经走出来了

瞅了瞅衣服,这些都是几年前穿的了,想了想不行,这样邋邋遢遢,不符合我的作风,辽宁穿了半个月前新买的衣服,洗洗脸刷刷牙,那个辽宁他回来了

辽宁想不管是上“法场”还是“刑场”都要态度端正

他打开大门,发现吉林和黑龙江已经来了,也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来,等了多久

黑吉辽面面相觑,最后黑龙江打破尴尬

“别着急走嘛,辽哥不让我们进屋坐会”

“辽宁还处在懵圈之中,被黑龙江提醒才让进屋”

黑龙江和吉林进屋后,黑龙江看了看说:“辽哥,这几天你真的变成宅男了,啧啧啧,我在网上看的死宅的房间都比你这里干净啊,瞅瞅这外卖,墙角还有垃圾袋,塑料瓶和泡面堆的垃圾桶快冒出来了”

吉林掐了一下黑龙江,眼神暗示他别做的太过了,可黑龙江看了辽宁一样,他是笑的,不过辽宁黑脸和笑脸都一样,并没有太大差别,有差别的是有可能他会被辽宁揍

“好啦,别贫了,吉林都面部表情变得僵硬了,还有30分钟就要开会了,我可不想成为最晚到场的人”

“嘿嘿,辽哥这是想开了,敢面对这个日期,以前可是畏首畏尾的,你这是不当缩头乌龟了”黑龙江调侃的语气并未激起辽宁的不悦,反倒是挎住吉林和黑龙江的肩膀

“我们仨是一体的,那次的事虽然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,但你们是我的好兄弟就一起分担,去“法场”坐坐吧,面对咱们的大哥和熟人看看我们仨已经变成无坚不摧的样子了”

“哎?!,辽哥你真讲义气,我激动的眼泪都掉出来了,呜呜”

“得了吧,瞧你这阴阳怪气的话,你还真信了,那件事是我对不住你们,你们没怪我就好”

黑龙江被辽宁这一番话说的懵了,随机也反应过来了,其实黑龙江只是接辽宁的话茬说下去,两人相视一笑逐渐懂了对方的意思

辽宁锁上门,到了楼下,从这里走到王耀的办公楼少说也得半个多小时,看一下车棚里的电瓶车,上次还是冬天买的呢,没用几次,就是它了,小东西可一定赶上,这是你发挥的最好用处了,我失败了轻者禁闭重者自闭啊

黑吉辽骑上小电瓶,别说还挺快的,10钟就到了,抬头看沈阳,长春,哈尔滨都等的着急

沈哈长一口同声的“还差五分钟,这20分钟我们是怎么过来的,左等右等,每次看见都以为是你们,然后是其他人被问了黑吉辽为什么还没到,就不好意思,真是醉了,行吧,赶紧进去吧,免得人耀哥等着”

辽宁推开大门,熟人的目光齐刷刷的像黑吉辽看去,辽宁表示不介意,这种场面他见多了,应该说是习惯了,毕竟他是今天的主角,倒是黑龙江被审视了一般,他理解了辽宁总说9.18是法场的意思,因为他用了换位思考,在座的各位眼光都是那么锐利,也罢他们只是旁观者

黑龙江找了个座位坐下,吉林辽宁在他旁边,气氛瞬间就严肃了起来,王耀还是说着对日本的无耻行径,对中国东北亚侵略,现在战争平息然后展望未来

2个小时不长也不短,就是特别累,黑龙江伸个赖腰,想着回去好好睡一觉,但看见王耀找辽吉看样子是有什么事,就上前看看

“大哥,不用了,我已经缓过来了,毕竟这么多年过去了心结早就解开了”

“是啊,那些年的事情到今天,也是得有个过程吧”

辽宁和吉林回绝了王耀的单独谈心,因为都无所谓,上面那些话怎么可能是真的呢,王耀也知道,得过且过罢了,但总能见到光的

回到家的黑吉辽像是卸下重担,各自都忙各自的,但辽宁经过好几天的不眠不休意外的睡着了,他看见梦里,本田菊化成的鬼消失了,有一束光正在迎接他,辽宁向着光跑去,跑到尽头是吉林和黑龙江,他们拥抱着辽宁,很温暖,什么伤痛也没有,嗯这样就好了

评论(3)

热度(4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