落星瑾

我是废物一个,考据历史是分裂地区,我怕了所以跑路了

噩梦①

前言

9.18,黑吉辽,沈连长哈(打酱油)专场

9月17号

寂静的夜晚,凛冽的狂风像是诉说着悲哀已经牺牲的战士

辽宁工作完成以后看了看时钟,已经10:30了,推门正想看看吉林和黑龙江,没想到吉林先到一步

辽宁知道他来的目的,倒也不排斥他

因为明天是9月18号,东北变成伪满的一天

吉林看着他,找了一个沙发坐下

“你是不是又想起那些不好的回忆了,那些事已经都过去了,你不用自责的,我们看你今天的样子无精打采的,晚上来看看你”

辽宁听见了吉林的安慰,低着头沉默不语,好像沉浸在愧疚之中(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犹豫该多好,沈阳和大连也不会被牵制,黑龙江不会三番两次被本田菊抓进监狱施以极刑,哈尔滨不会被731活体实验,吉林也不会受尽嘲讽,长春遭到监禁还取名为“新京”,最对不起的还是南京吧,“南京大屠杀”是南京最不愿意提起的事,当然他恨我也是罪有应得)

吉林看着人模鬼样的辽宁,当年的“奉天将军”也被历史的近程磨平了棱角

他上前抱住辽宁:“没有人怪你,网上那些谈天说地的人只是发表非正常言论罢了,这么多年都过去了你还是忘不掉吗?!你不用对不起在座的每一个人,我和小黑真的不想看你这样”

“小黑今天下午看你面色惨淡,就想起明天的事,其实黑龙江都知道的,别看他大大咧咧,那其实都是装出来的,因为实在不想看见大家不开心的样子,所以过了明天多笑笑吧,你以前很爱笑的”

辽宁抬起头伸手抱住吉林,抱了好一会,吉林拍拍辽宁,转过身去辽宁问了一句很奇怪的话

“如果那个时候我没有犹豫的话,派兵镇守城市,那日本能不能进攻东北”

吉林听到辽宁问这个问题很是平淡,奇怪吗也不奇怪,因为他知道辽宁是最有可能问出这种问题的人了,他也不感到惊讶,这还真是难以回答的问题啊

“这个问题问得好,那个时候南朝鲜那家伙已经是慕了强者,北朝鲜跟我们来往密切,那来东北也是指日可待吧,只是时间的问题吧,所以你懂了吗,网上那些人不用太在意,况且发生的都已经发生了,现在说都是马后炮了”

辽宁听到吉林这样说是不是宽慰自己,想了想也确实是那么回事,毕竟日本奸诈的很,日俄战争说是帮助中国最后也让日本夺走一部分领土,本田菊无所不用其极,书架上的菊与刀就认证日本人的有小礼而无大义

吉林看向辽宁的办公桌,那里有关于近代史的书也有省市的报告,吉林收拾了一番,看向钟表都11:30了

“辽哥,我把你桌子上的材料都收拾好了,我也不好多说什么,你先静一静吧,对了,明天照例去耀哥家开会”

“嗯,你回去吧,记得看看小黑,别让他知道咱俩说的话”

“我明白了,我会的”吉林关上门,靠在大门摆弄手机点开贴吧微博都是:“勿忘国耻,吾辈自强,振兴中华” 也有那些阴阳怪气的人,可能那些话影响了辽宁吧,也是这些话谁看谁生气,吉林翻白眼把手机关机,他早就听说过网上那些人的反智发言,透过防盗门孔看见辽宁已经躺下他也安心了,回到自己家吉林把手机开机,点开微信对王耀的聊天窗口发信息写着辽哥会去的,你不用担心了,他挺好的

吉林这话说的很模糊,因为都知道辽宁这几天不好所以才买了些水果,辽宁也一反常态不说话,一个人独来独往,都知道过几天发生什么事所以不想接触辽宁,只能拜托吉林送些水果过去

手机忽然响了,吉林打开微信王耀给回了一个信息

知道了,明天开完会我在单独给你们说说话

好像从建国开始王耀就扮演知心大哥哥的感觉呢,那些历史的悲痛他都记在心里,一年一年的抚平我们的伤痛,吉林笑了笑打上字

我们已经很坚强了,不用大哥来庇护了,手机要没电了,不聊了

没等到王耀发信息,吉林先把微信给卸了,不为什么,就是思维紊乱,到了后天再装上吧

手机没电是假的,吉林心里发虚,不懂为什么虚,是紧张吗,不是,是亲情,是感性,以前的自己可不是这样的,可能王耀真的有感化别人的象征吧,回头看看天空,凌晨了吗,反正也睡不着,整理整理材料,打开电脑看看记录片也好

辽宁却是如坐针毡,说是睡觉,可是怎么也睡不着,只能眯一会闭上眼睛就梦见本田菊化成鬼,这仿佛是个梦魇一直缠着辽宁,他看见大连站在火海里向他哭喊,长春在富丽堂皇的日式建筑里囚禁,哈尔滨在监狱接受731的实验,沈阳被本田菊羞辱却还得听本田菊的话,这些场景都有本田菊亲临在辽宁耳旁细语,但他已经在悲痛中听不见本田菊的话了,突然睁开眼睛,回想那些场景要是本田菊战争胜利了呢,是不是要咱们都姓日本姓氏了,摇了摇头他不敢想

辽宁到了9月份就一直害怕18号的到来,虽然他谨言慎行,该到来的就该来了,其实辽宁并不愿意在十八号去开会,说是开会就是激励国家不被别国侵略,自强不息,也讨厌别人对他指指点点,坐在那里好像世界都排斥了他,经历过那个事以后的辽宁,看见都是别人都是在道德制高点上鄙视他人,这就是他想的,感觉像是法场上审判他一样

辽宁的黑眼圈越来越重了,等到过了9月18号就好了,辽宁这样想的,看着天空的太阳缓缓升起,想到那年的太阳也是这么温暖,那时的他还不知道巨大的阴谋黯然降临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写的渣文笔,②后记我明天发


评论(1)

热度(4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